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 索      
2014•辽宁四宝大师精品专场拍卖会完美收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14-7-23 9:47:46

2014年7月20日下午,“2014•辽宁四宝大师精品专场拍卖会”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宴会厅如期举行。会场灯火辉煌,人潮涌动,气氛热烈。随着国家级拍卖师魏凤兰女士优雅的落锤动作,一件件岫玉、玛瑙、琥珀、辽砚艺术品被收藏者揽入手中。

本场拍卖会的拍品是由曹志涛、王磊、杨辉、唐帅、于杰、李亚娜、殷炳武、冯辉、章永军、范勇、陈焕升等大师提供的共计108件,结果成交107件,总成交额达六百三十六万余元,成果喜人。其中第90号拍品,建国初著名雕刻大师王树森的作品-抚顺琥珀花珀“鼻烟壶”拍出全场最高价一百一十万元;第103号拍品,抚顺琥珀精品艺术馆提供的缅甸琥珀金珀雕刻摆件“送子观音”以四十三万元成交;第25号拍品,国家级玉雕大师曹志涛的作品-巴西玛瑙雕刻摆件“八仙过海”以三十八万元成交。

本场拍卖会是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业特种资源保护办公室、辽宁省非金属矿工业协会、辽宁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辽宁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抚顺琥珀泉艺术品有限公司协办;富佳斋拍卖有限公司倾力承办的。拍卖会意在进一步提升“辽宁四宝”知名度、向收藏界推介“辽宁四宝”精品、打造“辽宁四宝”定价平台,秉承“选大师、树权威、拍精品、无底价”的宗旨。108件拍品仅有3件设置了起拍价,其余一律无底价拍卖。使收藏者受到很大鼓舞,出价踊跃。不仅有些拍品竞相出价,高潮迭起,高价成交;而且也有不少市场估值较高的拍品以低价被捡漏。如第40号拍品辽砚精品“兰亭古韵”,市场估价十五万元,结果以二万八千元成交;第67号拍品玛瑙精品摆件“喜在眼前”市场估价十八万元,结果以三万二千元成交;第12号拍品岫玉精品摆件“龙凤呈祥”,市场估价十一万元,结果以三万元成交;第73号拍品琥珀精品把件“鱼化龙”,市场估价二十万元,结果以五万八千元成交。

整场拍卖会竞价踊跃,井然有序,成交显著。本次拍卖会是2014“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博览会的子项目,类似的拍卖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对于促进“辽宁四宝”产业发展、扩大“辽宁四宝”的影响及提振人气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