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 索      
收藏新宠-“辽宁四宝”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14-6-6 8:34:44

辽宁特种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当然不乏宝贝。岫岩美玉、抚顺琥珀、阜新玛瑙、本溪辽砚曾一度被誉为“辽宁四宝”。还有抚顺煤精、朝阳树化玉、丹东黄蜡石以及喀左紫砂,其实辽宁的宝玉石资源远远不止四宝。而且通过不断地开发打造都将悄悄成为收藏界的升值潜力股—收藏新宠。


2010年辽宁省政府特地成立了特种资源保护办公室,并由下属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主负责“辽宁四宝”行业的发展规划,资源保护、高新技术研发、精深加工、人才培训、基地及品牌建设等项目。使得“辽宁四宝”行业得到重视并快速发展推进。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中国“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又一次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届时主办了第三届中国辽宁宝玉石、砚石雕刻“玉龙杯”评奖活动,精彩展示了雕刻大师们以“辽宁四宝”为载体创作的艺术精品。下一步将要进行的是以参赛获奖赛作品为主的“辽宁四宝”艺术精品拍卖会,拍卖预展已在沈阳故宫古玩城-义顺来沈阳艺展中心进行中,诚挚迎候广大艺术收藏爱好者莅临品鉴。
 
義顺来沈阳故宫艺展中心,在省政府的支持下将”辽宁四宝”文化产业整合在一起,立将打造 “四宝新光 巅峰起点”的一站式采购的新领军。富佳斋拍卖有限公司协同抚顺琥珀泉艺术品有限公司将与義顺来沈阳故宫艺展中心(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强强合作,更使“辽宁四宝”通过拍卖这种最适合艺术品的特殊交易方式成为投资收藏新宠,并将联手打造弘扬“辽宁四宝”文化,展示雕刻大师技艺,提升“辽宁四宝”赞誉度的专业服务平台。